出國留學可以帶來豐厚的回報,但作為外國遊客也會帶來很大的風險。

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國際風險分析師 Shaun Jamieson說:“重要的是要了解風險如何與家庭不同,並做好準備。” 我教授西班牙語並管理該大學最大的留學項目。

很少有案例強調這一點,而不是奧托·溫比爾(Otto Warmbier)的悲慘案例,這位美國大學生因涉嫌竊取朝鮮一家酒店的宣傳海報而於2016年在朝鮮被捕並被監禁​​。被監禁後,Warmbier於2017年被帶回美國,受到腦損傷和處於植物人狀態。他不久後去世,被廣泛視為殘暴政權的受害者。

雖然Warmbier的案件代表了一種極端情況 – 美國學生在國外學習期間死亡的情況很少見 – 但他們仍然嚴峻地提醒著每年有超過332,000名美國留學生可能面臨的危險。

根據國際教育協會的數據,歐洲仍然是美國留學的首選目的地,參與亞洲,非洲和中東的項目繼續增長。許多這些目的地對於訪問美國人是安全的,擁有現代健康產業,警察和安全服務,或者沒有明顯的犯罪企業。不過,學生在旅行和學習時仍應謹慎行事。

根據Jamieson的說法,這裡有七個提醒,以確保一個人在國外的時間是快樂,高效和安全的:

1. 研究你的目的地

你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是研究你的目的地。美國國務院定期更新每個國家的旅行建議。這些建議提供了有關該國哪些地區安全,使用何種公共交通工具,避免旅行的年份,常見騙局等的詳細信息。最近出版的指南,例如Lonely Planet的指南,是對官方信息的一個很好的補充,可以提供有關文化習俗,禮儀和最佳社區的可靠本地信息。

2.了解當地的法律和習俗

在研究目的地時,請密切關注法律或當地習俗。許多國家都有嚴格的禁毒法律,這可能會導致大量的監禁時間。在酒精被廣泛允許的國家,可能會有不同的法律或文化規範圍繞醉酒或公共中毒。

在某些國家/地區,您還應特別注意討論敏感話題,在某些情況下這些話題是非法的。例如,美國人因支持中國的西藏獨立以及支持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制裁或BDS運動而被捕。在某些極端情況下,僅僅討論被禁止的主題被視為支持恐怖主義,例如支持土耳其的庫爾德獨立。

3.為緊急情況做好準備

製作重要文件的副本,如護照,簽證,航空公司和酒店確認 – 並將它們與原件分開。您還可以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保留數字副本。如果文檔丟失或被盜,擁有副本可以幫助您更快地獲取新文檔。

還要計劃在緊急情況下你會做什麼。在您離開之前,記下或數字化存儲緊急服務的電話號碼和當地大使館/領事館。學習一些當地語言的基本短語,以尋求幫助或告知醫生過敏。

4.保護你的健康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設有一個網站,向旅行者提供有關常用推薦的疫苗接種和藥物的信息。

如果您將前往建議使用特殊疫苗或藥物的國家,請前往當地醫院或學生健康中心的旅行診所。這些診所的保健專業人員也可以就某些國家可能違法的某些藥物向您提供建議。例如,日本的幾種ADHD藥物是非法的。

服用足夠的藥物來完成整個旅程,或計劃在國外補充處方。在大多數國家/地區郵寄藥物是違法的,因此供應充足非常重要。

您的常規健康保險可能不會在您的國家之外為您提供保險。有幾家公司提供“旅遊保險” – 不要與“旅行保險”相混淆 – 這將涵蓋國外的緊急情況和醫療費用。許多計劃都很實惠。通常,您的銀行或信用卡可能會提供旅行保險。

5.’數字安全’

在旅行時使用鎖屏密碼是個好主意,以防手機被盜。此外,Apple的Find My iPhone或Google的Find My Device等許多服務都允許您在手機丟失或被盜時遠程擦除手機。

或Google的Find My Device等許多服務都允許您在手機丟失或被盜時遠程擦除手機。

在互聯網受到嚴格限制且黑客攻擊率高的國家,使用“一次性”手機可能是有意義的,當你回到家時,你可以擦除它。使用虛擬專用網絡或VPN服務也可以幫助您在國外旅行並從未知網絡連接到Internet。

一些旅行者支付他們的移動電話運營商在旅行期間可以全球訪問,但這很快就會變得昂貴。許多國家/地區允許您在抵達國內後購買預付費SIM卡,以便與現有智能手機或您在國外購買的其他智能手機一起使用。但是,如果您使用自己的設備,則需要確保手機已解鎖並可在該國家/地區使用。有幾個網站提供旨在確定您的手機是否在國外工作的服務,例如WillMyPhoneWork.net。其他旅行者將攜帶具有漫遊服務的移動熱點,或僅依靠大多數國家/地區通常可用的開放式Wi-Fi。

6.認真對待人身安全

旅行者受害的一些最常見的犯罪行為,例如扒竊和行李被盜,是由於分心而不知道周圍發生的事情。使用像OODA Loop這樣的方法練習情境感知。OODA代表Observe,Orient,Decide,Act,讓您了解周圍環境,讓您對犯罪和其他危險作出適當的反應。

跟踪您的個人物品,並在他們離開您的視線時保護它們。如果您在城市之間乘公路旅行,請避免在夜間旅行,因為道路狀況和照明可能很少。

7.避免民事和政治動盪

避免參加或參加大型聚會或群眾示威活動。雖然觀察抗議活動可能會為當地公民提供一個有趣的文化課程,但抗議活動可能隨時變成暴力或邀請警方採取行動。在某些情況下,本地扒手可能會將此事件用作分心。了解更多旅遊資訊https://www.calibrestyle.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